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

2008年夏季課程 - 第一次接觸 (0628)

第一次看到妳們, 七張清秀的面孔, 對這世界與人生充滿不確定的好奇與懷疑, 也許還有一點脆弱的信任感...

在2008年夏季, 我們相遇在基隆郊區, 並不期待遇見少年的愛因斯坦先生, 雖然如此, 當我發現你們之中只有一人聽過李遠哲先生(其餘只聽過李九哲與陶喆), 而且還以為李先生已經作古之後, 心中還是暗暗地大吃一驚, (李家同爺爺聽到後又會笑著皺起眉頭...)

無論如何, 很高興能成為你們的理化老師, 台灣教育制度欠你們的, 我會設法加倍還給你們, 雖然只有每週末理化課短暫的相處, 我也要設法給你們我心目中的貴族式科學教育.

課程目標:
1. 幫助你們通過國中基測, 得到高分.
2. 奠定正確的科學觀念.
3. 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.
4. 一起欣賞科學的美感.


第一堂課, 透過星座的分析我們初步認識了彼此天格的神我, 還真是特殊的班級, 全部學生都是陰性的星座: 兩雙魚, 兩天蠍, 兩金牛與一巨蟹, 加上雙子的老師會產生什麼樣的宇宙超級火花呢, 我也非常期待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週的回家功課: 每個人準備資料下週上課時上台簡報5 ~ 20分鐘
題目分配:
李若琪, 題目: 飲食與熱量(營養學), --第1位
蔡欣妤, 題目: 我愛排球(運動學), ----第2位
劉溶容, 題目: 我愛數學(學習), ------第3位
黃育綺, 題目: 人體(生理學), ---------第4位
陳怡樺, 題目: 風向(物理), -----------第5位
郁靖姸, 題目: 明天過後(氣象學), ----第6位
蔡宇蓁, 題目: 愛迪生(傳記), ---------第7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週學習參考:
[-] 維基百科: 李遠哲 <--請好好認識一下台灣的國寶級人物: 李遠哲先生.
080703r3

沒有留言: